任去割包莖(包皮)+疝氣

2012020611:37
 關於割包莖(包皮)+疝氣
 
PS:本人沒有反對也沒有贊成,但小孩遇到了,總要處理唷!!
 
2周前去了一趟小兒外科,因為任(2歲10個月)一直喊四肢痛.,
而且吃了氣喘的藥都會無故勃起.最近買了綜合維他命給他吃,他也給我勃起
嚇到我了,所以我掛了1/28門診,想問一下醫生我能怎麼檢查???
1/28門診當天,車開到一半壞了,說真的,我在想老天是不希望我任去醫院嗎?
怎麼車壞了呢?但都掛號了,所以我就和任搭了計程車去看醫生
一進去.醫生先用手把任的小GG頭,推出來.真的紅紅的像一朵花.
醫生說這小孩要割包皮喔,太深了.這你自己在家可能不好清潔.
又摸了蛋蛋..跟我說左邊有疝氣.醫生問小朋友有喊肚子痛嗎?
我說沒有,但小朋友有喊成表痛(四肢痛)
醫生說疝氣要解決,但包皮要先弄,看你要先用那一個?
我問他能2個一起做嗎?醫生說不行,健保規定一次做一個..
我問他,那自費呢?他問我,你有決定要處理嗎?
醫生說:越小處理恢復越快
我說我打個電話和老公問一下.再進來回您,
我打電話問老公.老公回我:車子零件要換2手還原廠的,(我三字經快出來了,我明明是問你任要不要割?)
老公說:不然你先回我.要換8千還是2手6千.我說.換原廠啦..
老公才回我:那割好了.如果一定要割.加上年紀大割真的很痛苦..
 
我就回門診,直接跟醫生排下周五 早上11點去割了..
我有問醫生需要住院嗎?他說不用只是一般的門診小手術而己
他開了那麼多年沒人在住院的..
因為要手術就要麻醉,所以當天我就到2樓和麻醉科主任談小孩的狀況
因為最近才發生5歲割包皮走了一個小孩,主任特別要我別擔心.
這是小手術,用氣麻的方式.小朋友就像睡著了一樣.
 
(這一周我一直在割與不割之間做取捨,而且也上網找了一堆資料,
大家都說不要割,但我又想到疝氣不能不處理…………….最後,我還是決定去割好了)
 
去醫院要帶物品如下:
棉褲.要鬆要舒服的.1-2件
大包巾(因為下半身沒穿就回家了)
牛奶及水及糖果(根本沒有用到)
 
因為2/3早上11:30要手術,11:00要到.所以半夜3點半就不能進食了.
任平常就早上7點起床(早上起床一定要喝奶,但我在3天前預告,跟他說我們去阿媽家再喝,
因為媽咪上班會來不及,我心裡,找理由拖時間也好),
我為了拖晚一點起床,只好把手機給小孩玩(我平常不準小朋友玩)
11點才讓任上床睡,結果9:00小朋就給我起床.
一起床為了要奶喝.一直哭,我只好再拿出手機.(真的要找一個能吸引小孩的)
 
因為是完全禁食,連水都不能喝,所以這是最堅難的部份…
到了手術窗口,要先確認身份.確認身份時,我就快哭了.
因為只能有一個家長陪同,所以我和任進去,
老公就在門外,
小朋友全身都要脫光穿手術衣,所以小朋友很不配合,我只好拿出手機,
因為小朋友還小,我就在大家面前開始換,一堆阿姨和叔叔很幫忙的教我怎麼穿
除了手術衣,還要上帽套及鞋套..小朋友是全身光光的…
而媽媽我.是穿著本來的衣服,再上手術衣+帽套及鞋套
 還沒換好衣服就有3個護士阿姨來了.分別一個是和我講話的
及另外2個是拿著玩具接近小孩..一個拿氣球,一個拿鋼琴….
 我和任一起進去手術房,期間手機必需關機,但我請護士讓我別關,
因為一關我任鐵定大哭.
一進手術房,先量身高95及體重14後,
在身上貼上3個心跳的偵測器以及手指也要套上..
再來麻醉科主任來了.看了數據.後指示用量,
主治醫生也來了.告訴我,他會照我的方式幫小朋友2個手術一起做,叫我別擔心.
只是小手術而己….
沒想到任那麼配合,.吸了氣麻就睡了(此時我眼淚完全止不住…………)
有一個護士陪同我出來後,他跟我說,裡頭那些人(大約8-10人)
同一直陪著任做完手術,叫我別擔心.
(之前我任也是在這醫院生的,所以我知道他們團隊真的不錯,我剖腹時,也是大約8-10個人在現場)
 
我到等待室等…
大約40分鐘後,聽到廣播叫我們去手術報到櫃枱
原來是醫生拿著割下來的2個東西在跟我解釋這次手術的過程
還有告知我們今天回家後的一些注意事項(他己經講第3次了,真的很有耐心耶)
講完叫我們等一下.恢復室會叫我們過去…
 
一回到恢復室門口,就聽到我任在大哭大叫了.
但因為他們還有動作要弄,叫我先別進去.
大約10分鐘後,我進到恢復室,
坐在椅子上,護士叫我抱著他,安撫他.但小朋友根本是狂器..
大約10分鐘後,護士叫我去外面,(可能是怕吵到開完刀的人)
並且把點滴拔掉….讓我把小孩抱出去.
 
(這40分是最痛苦的,因為小孩一直哭………….護士說他會昏睡,根本就沒有.一直在哭說要喝奶奶,要喝水.要吃糖果…………但要2小時不能進食,所以這40分鐘我不停在搖他,手都快酸死了.而且他不要爸爸抱…………吼,累死人了)
快一點時,護士叫我可以出院了,但2點才能給水喝.而且是少量的喝,
沒有嘔吐才能喝牛奶,但今天都要少量多餐.(明天要記得回診)
 
我開始幫任把3個貼紙都撕了,並把手上的點滴也貼布也撕了.
穿上自己的衣服,準備回家了.但褲子我沒有讓他穿,直接用包巾包住下半身…
 
一上車任不再哭.而且很開心的說:要回家了嗎?
我說對……他開始笑…
 
在車上,任有點半睡的狀態,但一也是一直問我奶奶呢?泡好了嗎?
一回到家2點,我開始讓他喝一點點水,但他大喊.不夠我要最大杯.
試了水OK再來就是牛奶囉………一切都OK,,,再來是餅乾及糖果..
然後吃了醫生開的藥水.就一般感冒的藥水.4CC…
 
任一出院後就開始自己走路,,哇沒想到他竟然可以自己走耶.
我問他.不痛嗎?他說不會啊..
 
開刀完來後,任都不肯去尿尿,直到晚上6點才尿……
尿時我問他會痛嗎?他說有一點點,
尿完我用燒開過的水,(冷掉後的水)沖任的小GG並塗藥.(但塗藥他唉唉叫說會痛)
晚上我特別去買超大的尿布,用黏的那種.不是褲型的.給他穿,
但他還是覺得痛…但沒有哭,只有嘴巴上說會痛
 
第二天.任回診,醫生說有點腫是應該的,大約3天會退腫..
因為第2天我去公司上班,下班回家他正在翻跟斗…我問他不會痛嗎?
他還用衝的跑給我看..真的一副都很好的樣子,
我問任,今天回診OK嗎?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給我.
我問他會痛嗎?他說中午睡覺包尿布會痛.他說褲子粗粗的也會痛..
我跟他說有痛要說唷,他說晚上睡覺時再跟我說..
 
說真的.第2天我完全感覺不到他昨天才開刀,因為和平時一模一樣
因為護士說,如果不痛那4CC的藥水就不用吃了,所以第2天任就沒有再吃藥了
 
第三天.他說可以溜滑梯了嗎?我說不行,要忍住3個月..
那可以騎腳踏車了嗎?我說不行…
那可以去看花燈嗎?
好吧,那我們去國父記念館看花燈好了..
我不定時再問他痛不痛.他都回我不痛啊..
第四天,就是今天,.早上我問他早上起床小gg會痛嗎?他說不痛了.他想帶球去阿媽家玩了………傻眼哩….

 


  •   冠媽 於 2012-02-07 16:31 1F
  • 是孩子太堅強了嗎
    我也考慮要幫兒子割

    他幼稚園時一直發炎
    又濕疹
    抓的結果就是破皮
    弄得醫生覺得我們虐兒

    現在也不知退不退得完全
    可是我們家的老爺
    自已怕,說再觀察

    妳家老爺怎麼好像比較關心車子啊
    要我一定會駡人的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08 11:12 回覆
    但要割還是要好好評估一定.bbh一堆媽都說不要割...
    但我覺得啦,醫生叫你小時侯割一定有他的考量..

    至於我老公.他很欠打啦..哈..